海底撈:拟分拆特海國際于港交所主闆獨立上市

观点网

2022-12-06 13:19

  • 特海國際為海底撈海外業務子公司。“實物分派”意味着将特海國際股份直接分給海底撈現有股東,而非由海底撈直接控股;“介紹上市”意味着不發新股、不融資。

    觀點網訊:12月5日,海底撈發布公告稱,拟通過介紹上市方式将特海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分拆,並于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闆獨立上市。

    公告顯示,董事會考慮宣布以實物分派方式有條件派發該公司将有權擁有的所有特海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股份,占于分派時特海全部已發行股本的90%。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特海國際為海底撈海外業務子公司。“實物分派”意味着将特海國際股份直接分給海底撈現有股東,而非由海底撈直接控股;“介紹上市”意味着不發新股、不融資。在此之前,張勇旗下已有頤海國際、海底撈等上市公司。

    截至2022年12月5日收盤,海底撈報收于21.8港元,上漲7.65%,換手率1.32%,成交量7335.55萬股,成交額16.14億港元。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餐飲

    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