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财庫局希望将資本市場與保險業連結 帶來協同效應

观点网

2022-12-05 18:33

  • 透過風險為本監管制度吸引環球保險公司來港設立總部,或在港集資。

    觀點網訊:12月5日,香港政府發表香港保險業的發展策略藍圖,财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香港作為國家内外雙循環接點,可扮演更重要角色;内循環方面,随着商業和人口流動,對跨境保險産品有更大的需求;在外循環方面,香港可吸引國際企業來港,同時作為内地企業走出去的平台。而新冠肺炎疫情令大衆重新審視風險,特别是可能引致巨大損失的風險,保險公司在幫助預備管理風險上有其中的角色。

    他希望将資本市場與保險業連結,帶來協同效應,透過風險為本監管制度吸引環球保險公司來港設立總部,或在港集資;香港亦可吸引内地險企,而香港有保險、再保險和咨詢能力,可為内地國有企業管理一帶一路項目的風險。

    對于「跨境保險通」及在内地設立保險售後服務中心的進展,許正宇稱,正與内地監管部門合作推動,已取得一定進展。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