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積余推進輕重資産分離 籌劃出售原中航地産遺留項目

观点网

2022-12-04 21:21

  • 本次交易處于籌劃階段,交易對方、交易方式、交易價格等相關事項尚不确定,尚需履行必要的内外部相關決策、審批程序。

    觀點網訊:招商局積余産業運營服務股份有限公司12月4日公告,公司正在籌劃轉讓部分子公司(簡稱“標的公司”)的股權,並妥善解決上市公司對標的公司的股東借款。

    本次交易處于籌劃階段,交易對方、交易方式、交易價格等相關事項尚不确定,尚需履行必要的内外部相關決策、審批程序。

    據觀點新媒體查閱公告,為了積極推動公司戰略落地,加快推進公司資産輕重分離,招商積余正在籌劃出售成都市中航地産發展有限公司100%股權、九江市九方商業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權、中航城置業(昆山)有限公司100%股權、江西中航地産有限責任公司100%股權、嶽陽中航地産有限公司100%股權、贛州市航逸酒店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權、深圳中航觀瀾地産發展有限公司51%股權,並妥善解決上市公司對標的公司的股東借款。

    招商積余認為,本次交易如能順利完成,将有助于加快推進公司輕重資産分離,打造有核心競争力的大物業輕資産平台。本次交易尚處于籌劃階段,尚無法準确預計該項交易獲得的損益及對上市公司本期和未來财務狀況和經營成果的影響。

    而觀點新媒體歷史報道顯示,2020年業績會上,招商積余董事長聶黎明回應輕重資産分離計劃時指,公司已成立專項工作小組,多維度對資産進行盤點、梳理,以及輕重分離的研究。

    之後2022年1月26日,招商積余曾宣布,拟将直接及間接持有的三家下屬企業100%股權轉讓給控股股東招商局蛇口工業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屬企業,轉讓價合計人民币7.78億元,主要資産為散布于贛州、蘇州、深圳的自持物業。這批遺留項目大部分都曾隸屬中航地産。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

    公司

    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