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預測順豐控股未來12個月的收入将增長20%-25%

观点网

2022-12-02 13:18

  • 12月1日,穆迪确認了順豐控股的“A3”發行人評級;同時,穆迪預計,未來12個月,順豐控股的收入将增長20%-25%,其盈利能力(以運營利潤率衡量)将穩定在3.5%左右。

    觀點網訊:12月1日,穆迪确認了順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S.F. Holding Co., Ltd.,簡稱“順豐控股”)的“A3”發行人評級,以及由SF Holding Investment Limited和SF Holding Investment 2021 Limited發行的債券“A3”有支持高級無抵押評級,該等債券由順豐控股提供擔保。

    與此同時,穆迪将展望從負面調整為穩定。

    “A3”評級反映出順豐控股: 在中國迅速增長的快遞市場的領先地位;成本結構具有靈活性的自有業務模式;可創造收入機會的綜合擴展服務能力。然而,順豐控股的評級受到下列因素相關風險的制約:中國較為分散的快遞市場競争激烈;公司擴大業務和維持市場領先地位所需的龐大資本。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順豐控股的杠杆率在過去兩年中大幅上升,這是由于收購擴大了其合同物流和國際業務。2021年完成對嘉里物流的收購後,其杠杆率增至3.4倍。截至2022年6月,其杠杆率改善至2.4倍。穆迪認為,未來12至18個月,順豐控股的财務杠杆率将保持在2.0倍至2.5倍左右。

    穆迪預計,未來12個月,順豐控股的收入将增長20%-25%,其盈利能力(以運營利潤率衡量)将穩定在3.5%左右。盡管其傳統快遞服務的收入增長有所放緩,但國際快遞服務和供應鍊業務等新業務的收入導致其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12個月收入增長了50%。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持有現金及類現金資源共計488億人民币,加上預計300億至350億元人民币的年度運營現金流,該公司的内部現金流足以覆蓋其披露的短期債務(275億人民币)、資本支出和投資需求。

    環境、社會和治理(ESG)因素對順豐控股的評級有中等負面影響。該公司的環境風險為負面,社會風險為中等負面,反映了其業務性質(主要為快遞和合同物流),以及其全資擁有的物流網絡中的關鍵服務差異化因素。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公司

    順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