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家嘴拟發行股份及現金購買上海浦東陸家嘴等相關資産

观点网

2022-12-01 19:35

  • 此舉将使陸家嘴更深度地參與陸家嘴金融城東擴及前灘國際商務區的開發建設和運營,更好地服務于浦東新區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

    觀點網訊:12月1日,上海陸家嘴金融貿易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公布,正在籌劃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購買資産並募集配套資金事項。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陸家嘴接到控股股東上海陸家嘴(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陸家嘴集團”)通知,為積極響應相關政策,做大做強主業、提高資産質量,優化财務結構,提升可持續發展能力,陸家嘴集團正在籌劃涉及陸家嘴的重大資産重組事宜。

    陸家嘴拟通過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方式,購買陸家嘴集團及其控股子公司持有的位于上海浦東陸家嘴金融貿易區及前灘國際商務區的部分優質股權資産,並募集配套資金(以下簡稱“本次交易”)。

    陸家嘴認為,此舉符合相關政策導向,有利于提高資産質量,改善資産負債表,加大權益補充力度,提升可持續發展能力,使陸家嘴更深度地參與陸家嘴金融城東擴及前灘國際商務區的開發建設和運營,更好地服務于浦東新區打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

    目前,本次交易正處于積極籌劃階段,交易各方尚未簽署正式的交易文件,尚需履行必要的内部審議決策程序,並需經有權監管機構批準。

    鑒于本次交易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為維護投資者利益,避免陸家嘴股價異常波動,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相關規定,經陸家嘴申請,該公司股票自2022年12月2日開市起停牌,停牌時間預計不超過10個交易日。

    據公告,本次交易的交易對方為陸家嘴集團及其控股子公司。本次交易的標的公司包括上海陸家嘴昌邑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上海東袤置業有限公司、上海耀龍投資有限公司、上海企荣投資有限公司。最終确定的交易標的以後續公告的重組預案或重組報告書披露的信息為準。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融資

    A股

    陸家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