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總商會指通關對香港經濟推動作用立竿見影

观点网

2022-12-01 18:17

  • 中國旅客亦是港旅遊業重要支柱,期望當局可加緊與内地商讨更寬松出入境限制。

    觀點網訊:12月1日,香港總商會總裁梁兆基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非常依靠密切的商務往來活動,總商會會員企業及投資者均反映目前面對最大的挑戰是防疫限制,明白當局在通關上有不同考量,商界期望見到及願意配合政府調整防疫政策。

    談及與内地通關時間表,他表示較難預測内地何時會放寬相關要求,但認為通關對香港經濟復甦至關重要,将左右商界大部分業務往來,而且中國旅客亦是港旅遊業重要支柱,期望當局可加緊與内地商讨更寬松出入境限制,預期若内地居民獲準有限度來港,對香港經濟的推動作用将是立竿見影,明年将較大可能錄得正增長。

    他又指出,去全球化及數碼化趨勢下市場競争加劇,香港要加緊步伐追趕,商界十分歡迎政府推出"搶人才"政策,但仍然期望當局可進一步推出更多人口增長及吸引人才措施,因為勞工短缺是持續要面對的問題,需要較長遠規劃。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宏觀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