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保監會:商業養老金提供養老規劃、賬戶管理、資金管理等服務

观点网

2022-12-01 17:52

  • 産品設計以積累養老金為主要功能,支持個人長期持續積累養老資金,並可提供一定的身故、意外傷害等附加風險保障。

    觀點網訊:12月1日,銀保監會官網發布《中國銀保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就養老保險公司商業養老金業務試點答記者問》,其中提到,商業養老金可以向客戶提供養老賬戶管理、養老規劃、資金管理、風險管理等服務。

    商業養老金業務主要具有以下特點,一是賬戶與産品相結合。為個人建立信息管理賬戶,提供不同期限、風險、流動性等特征的商業養老金産品,滿足客戶穩健投資、風險保障、退休領取等養老需求。

    二是建立鎖定養老賬戶與持續養老賬戶的雙賬戶組合,兼顧鎖定養老資金長期投資和個人不同年齡階段流動性的雙重需要。

    三是産品設計以積累養老金為主要功能,支持個人長期持續積累養老資金,並可提供一定的身故、意外傷害等附加風險保障。

    四是強化風險管控,建立産品托管機制,加強投資監督和估值對賬,通過多種手段控制風險。

    五是提供定額分期、定期分期、長期(終身)年金化領取等多種領取安排。

    六是提供包括收支測算、需求分析、資産配置等養老規劃服務,協助客戶管理好生命周期内的養老風險。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康養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