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10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按年上升3.9%

观点网

2022-12-01 17:02

  • 展望未來,發言人指出勞工市場情況改善及消費券計劃将繼續支持零售業,盡管金融狀況收緊會部分抵銷這些影響。

    觀點網訊:12月1日,香港政府統計處公布,今年10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319億港元,按年上升3.9%,優于市場預期跌2.1%。今年9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修訂估計按年上升0.3%。與去年同期比較,今年首十個月合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下跌0.7%。

    在今年10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中,網上銷售占10.7%。該月的零售業網上銷售價值的臨時估計為34億港元,按年上升34.7%。今年9月的零售業網上銷售價值的修訂估計按年上升26.8%。

    截至今年10月底的三個月,與先前三個月比較,經季節性調整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上升5.0%,而經季節性調整的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則上升5.3%。

    港府發言人表示,随着政府發放新一輪消費券,10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按年升幅加快。不少類别零售商的業務都見改善,其中耐用消費品和珠寶首飾、鐘表及名貴禮物的銷售錄得雙位數升幅。

    展望未來,發言人指出勞工市場情況改善及消費券計劃将繼續支持零售業,盡管金融狀況收緊會部分抵銷這些影響。而且,只要本地疫情維持受控,各項限制措施能有序放寬,與消費相關活動應會逐漸重拾動力。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宏觀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