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近期發布的房企融資措施保交付也保優質企業

观点网

2022-11-30 15:46

  • 標普信評認為,上述措施旨在解決當前房地産市場的存量問題,而並非意圖大規模刺激商品房銷售。這些措施更多聚焦于存量資産,例如支持募集資金用于存量涉房項目,支付資産收購對價等。

    觀點網訊:11月29日,標普信評對近期證監會公布多項涉及房企資本市場融資的措施發布相關分析。

    標普信評認為,上述措施旨在解決當前房地産市場的存量問題,而並非意圖大規模刺激商品房銷售。這些措施更多聚焦于存量資産,例如支持募集資金用于存量涉房項目,支付資産收購對價等。

    “不同于之前聚焦于“保交付、保項目”的政策舉措,近期出台的這些政策措施明确體現了監管層既保交付,也保優質企業的态度。”

    標普信評表示,這些政策措施是在“房住不炒”的宏觀調控基調框架下出台的,意圖在行業銷售保持較低水平的情況下,給予優質房企更寬松的資金轉圜余地,幫助企業實現“以時間換空間”。

    根據上述措施,涉及企業募集資金的用途除保交付外也可包括補充流動資金及償還存量債務,改善資産負債表,但不能用于拍地和新樓盤開發。

    標普信評還認為,上述措施将有助于穩定優質房企的信用質量,幫助市場恢復信心,但仍需持續關注這些措施的落地範圍、規模及時間。如果落地效果良好,這些措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房企的資産負債表,助力企業降低财務杠杆。

    “不過,這些措施依然是有選擇性的,更偏重以市場化的方式支持那些治理完善、聚焦主業、資質良好的優質企業,可能不會惠及全部房企,而市場信心的恢復也将主要圍繞這些房企展開。”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