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洪山區:新設立或新遷入股權投資基金最高獎2000萬元

观点网

2022-11-30 12:59

  • 對新設立或新遷入股權投資基金,以公司制形式注冊且實繳注冊資本1億元及以上的,最高獎2000萬元;以合夥制形式注冊且實際出資5000萬元及以上的,最高獎1500萬元。

    觀點網訊:11月30日消息,武漢市洪山區近日發布《關于促進洪山區創投風投高質量發展的若幹措施》(簡稱“創投雙十條”),從股權投資的全生命周期對創投機構和創投人才進行政策激勵。

    “創投雙十條”提到,對新設立或新遷入股權投資基金,以公司制形式注冊且實繳注冊資本1億元及以上的,最高獎2000萬元;以合夥制形式注冊且實際出資5000萬元及以上的,最高獎1500萬元;對新設立或新遷入股權投資機構,實繳注冊資本300萬元及以上的,最高獎500萬元。

    對新設立或新遷入股權投資基金和股權投資機構,優先免費提供辦公場所。對購置自用辦公用房的,最高補貼500萬元;對租賃辦公場地的,3年内每年給予不低于50%的租金減免,單個機構最高不超過500萬元。

    對經認定的股權投資領域核心專業人才,按其年工薪收入8%的比例給予獎勵,每人每年最高獎100萬元。對引入洪山區企業總部或優質項目的股權投資管理機構管理團隊,給予最高2000萬元獎勵。

    “創投雙十條”還結合區域實際,在武漢區級層面進行了多項政策創新。如創投示範基地通用政策、專項運營補貼;創建洪山創投協會、打造洪山創投峰會品牌;組建創投高端人才庫、選聘“創投大使”等。同時,擴大政府基金規模,将洪山引導基金總規模擴充至50億元;支持區屬國有創投機構試點混改與員工跟投機制、容錯機制,吸納優秀人才。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