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八成亞太區家族辦公室稱通脹風險最大

观点网

2022-11-30 12:12

  • 此外,綠色科技、數字化轉型和人工智能所屬的新興科技,為亞太區家族辦公室在考慮新投資時所青睐的行業。

    觀點網訊:11月30日,萬方家族辦公室和Campden Wealth公布《2022年亞太區家族辦公室報告》顯示,亞太區家族辦公室普遍認為,通脹是金融市場中最顯著的風險,並正采取不同投資策略纾緩通脹所帶來的影響。

    調查發現,88%受訪亞太區家族辦公室認為,通脹是金融市場最大的風險,緊随其後的是利率上升(72%)和地緣政治風險(58%)。54%亞太區家族辦公室正尋找新的投資機會,42%鐘情另類投資。已涉足可持續投資的亞太區家族辦公室中,可持續投資平均占其投資組合的29%,並預計相關比例在未來5年内将上升至50%。

    此外,綠色科技、數字化轉型和人工智能所屬的新興科技,為亞太區家族辦公室在考慮新投資時所青睐的行業。在已經投資加密貨币的亞太區家族辦公室中,59%表示會繼續持有加密貨币,25%打算增持。70%的亞太家族辦公室表示已有傳承計劃,較全球平均水平高,但其中75%為不成文、未經正式同意,或仍在制定中的傳承計劃。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