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湖由中債增全額擔保的20億中票成功發行 利率3%創新低

观点网

2022-11-30 07:16

  • 該筆債券由中債信用增進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全額無條件不可撤銷連帶責任保證擔保,期限為三年,票面利率僅3.0%。

    觀點網訊:11月29日,龍湖集團20億元中期票據完成簿記,由此宣告“第二支箭”首單的成功發行。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該筆債券由中債信用增進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債增進”)提供全額無條件不可撤銷連帶責任保證擔保,期限為三年,票面利率僅3.0%,利率創中債增進擔保民營房企債券的新低。

    同時,龍湖此次中票發行的承銷商數量及資質創造地産行業發行債券之最。六大國有商業銀行共同擔任主承銷商。其主承銷團成員包括中國工商銀行、中國銀行、交通銀行、中國郵政儲蓄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建設銀行。

    交通銀行給出的推薦理由是,龍湖集團的公司治理結構完善,業務經營方面有制度保障,内部管理體繫較為健全,決策傳導較為通暢,能夠有效地進行整體運作;其資産、經營、财務情況良好,到期償還債務能力和意願較強。中國建設銀行亦認為,龍湖資信評級良好,具有健全的信息披露機制,具有較強的可持續發展能力。

    另外,于11月8日,交易商協會表示,将在中國人民銀行的指導下,組織中債增進落實好“第二支箭”政策部署,持續做好包括民營房企在内的民企債券融資服務工作。預計可支持約2500億元民營企業債券融資,後續可視情況進一步擴容。

    龍湖也成為“第二支箭”首家受益的公司,並在11月16日率先完成200億元儲架式注冊發行。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債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