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發展:加息環境下買地不能過分進取

观点网

2022-11-29 14:25

  • 根據集團的計劃,目前遠展可供出售的項目及存貨超過600億港元。

    觀點網訊:11月29日,遠東發展董事總經理孔祥達于業績簡布會上指,由于暫時的人口流失,以及加息影響買樓意欲,以至香港樓市出現調整,不過他認為,目前中産購買力仍大,只是目前處于觀望,而長遠因稅率低,香港仍具吸引力,一旦與内地通關,市場将重新活躍,不認為有關情況屬長期現象。

    他指,物業發展需看中長期,而機會總是會于低處出現,集團會視乎有否合适機會,不過考慮到加息周期亦不會太進取。他指,集團一向作風審慎,只有「平地」才可助集團保持較好的毛利率水平。

    根據集團的計劃,目前遠展可供出售的項目及存貨超過600億港元。孔祥達指足夠最少8年開發,即使不買地仍有存貨充裕。另外目標今年度可出售約25億至35億資産。他指,考慮到加息周期,随着部分項目落成,物業發展預售項目回款,冀可将負債比率降低,以應付加息周期,惟強調目前仍在健康水平。

    遠東發展公布9月止六個月中期業績,收益30.26億港元,按年下降3%。錄得純利5.71億元,倒退46.7%,每股盈利21.4仙。中期息維持派4仙。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公司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