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金融監管局謝善鴻:數字人民币試點将迎來長三角一體化時代

观点网

2022-11-29 13:43

  • 謝善鴻認為,随着全國各地試點城市不斷豐富場景完善生态,未來相對獨立的各個試點區域将具備互動潛力,數字人民币将更加凸顯範圍經濟優勢,展現出更大的創新力量。

    觀點網訊:11月29日,蘇州市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謝善鴻表示,目前蘇州數字人民币試點範圍正從此前的相城區擴展至全域,未來還有望向江蘇全省復制。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自2019年跻身全國首批試點城市以來,蘇州在數字人民币領域創新不斷。截至2022年9月末,蘇州全市開通個人錢包3016萬個、對公錢包169萬個,累計交易6179萬筆,累計交易金額712.9億元,交易金額、個人錢包數量、首創場景數量等各項核心指標位居試點城市前列。

    謝善鴻十分看好數字人民币試點前景。他認為,随着全國各地試點城市不斷豐富場景完善生态,未來相對獨立的各個試點區域将具備互動潛力,數字人民币将更加凸顯範圍經濟優勢,展現出更大的創新力量。長三角區域也有望率先實現數字人民币的區域互動。

    數字人民币在支撐經濟發展,提升金融普惠水平,提高貨币和支付體繫運行效率等方面有着巨大的潛力。數字人民币智能合約将在預付費消費等預付資金管理,财政補貼、科研經費等定向支付,資金歸集、智能分賬等資金結算等領域加速應用,提高結算效率,監管資金流向。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字化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