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布首批非遺特色酒店、民宿名單 天域開元觀堂等9家酒店、潭心谷等7家民宿入選

观点网

2022-11-29 10:35

  • 非遺特色酒店、民宿的創建,把旅遊融入文化産業,讓文化融入旅遊過程,使人們在旅遊過程中感受文化魅力、增強文化自信。

    觀點網訊:11月29日消息,首批杭州市非遺特色酒店、民宿名單近日發布,包括杭州天域開元觀堂等9家酒店、潭心谷等7家民宿。

    觀點新媒體獲悉,為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産的保護、傳承和發展,促進酒店、民宿業的品質提升,加快非物質文化遺産與旅遊的深度融合,今年,杭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啟動了《非物質文化遺産特色酒店和民宿評價規範》地方標準的起草和首批非遺特色酒店、民宿創建工作。經培育創建、暗訪檢查、實地評審、公開公示等環節,評出首批16家杭州市非遺特色酒店、民宿。

    此次入選的這些酒店、民宿均有着鮮明的非遺特色,可以令遊客體驗到老底子的杭州味道。杭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非遺處負責人表示,非遺特色酒店、民宿的創建,把旅遊融入文化産業,讓文化融入旅遊過程,使人們在旅遊過程中感受文化魅力、增強文化自信,同時也激發了非遺的活力,實現“以文塑旅、以旅彰文”。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