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證券料香港經濟明年反彈3.1%

观点网

2022-11-29 10:14

  • 該行表示,香港經濟短期内仍面臨相當大的下行壓力,主要是由于利率上升和樓價下跌。

    觀點網訊:11月29日,美銀發表研究報告指,香港取消旅客限制不足以支持經濟步伐,但相信與内地通關将有支持作用。該行料今年香港GDP負增長3.3%,考慮到持續的投資下滑、貿易疲弱及香港和内地之間的旅遊可能在明年下半年恢復正常,料明年GDP反彈3.1%,並在2024年增長4.5%。盡管财政儲備下降,該行預計香港将保持寬松的财政政策。

    該行表示,香港經濟短期内仍面臨相當大的下行壓力,主要是由于利率上升和樓價下跌。該行預計,香港今明兩年的房價将下調15至20%,财富效應會影響本地消費。除了房地産市場,疲弱的企業投資和貿易活動亦在拖累經濟增長。與此同時,較預期早出現的免檢疫外遊提振了市場情緒,但對出境的刺激似乎大于入境,令政策對本土經濟的支持作用有限。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