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永青:發展商須調整定價策略

观点网

2022-11-28 16:55

  • 據地産代理的統計,近月二手市場的成交中,雖然蝕本的案例有所增加;但是賺錢的仍占多數,占比高達88%。

    觀點網訊:11月28日,中原地産創辦人施永青在報章撰寫專欄,認為二手樓市市場的調整來得比一手市場快,如果發展商想扭轉這個局面,就必須調整他們的定價策略,要麼等入夥後才賣樓,要麼就得放棄期貨的溢價,改以一個比一手市場更低的折讓來吸引買家。

    施永青表示,小業主的物業大都是早年買入,價價位很低。據地産代理的統計,近月二手市場的成交中,雖然蝕本的案例有所增加;但是賺錢的仍占多數,占比高達88%。另外,近期的賣樓客之中,有不少是因移民而賣樓的,所以減價比較爽手。加上港元與美元挂鈎,現時再港賣樓,收取港元後,再到外地買樓,可能比以前更着數。施永青認為,在以上的情況下,近期二手市場的價格調整來得很急,跌得多的,已從高峰期回落超過三成。

    施永青又在文中指,現在市場上的準買家大都是實際用家,他們甯選買二手市場的現樓,也不揀一手市場的樓花,故近期發展商開盤都銷情一般。發展商若想扭轉這個局面,必須調整他們的定價策略。要麼等入夥後才賣樓,要麼就得放棄期貨的溢價,改以一個比一手市場更低的折讓作吸引。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