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聯行: 港十月整體甲級寫字樓空置率升11%

观点网

2022-11-28 15:38

  • 仲量聯行香港董事總經理鮑雅歷(Alex Barnes)表示,空置率上升主要原因是新供應增加。

    觀點網訊:11月28日,仲量聯行最新發表的《香港地産市場觀察》報告中指出,由于有新商廈落成,整體甲級寫字樓市場空置率由9月底的10.5%升至10月底的11%。

    空置率上升主要因鲗魚涌太古坊二座及荃灣沙咀道1号落成,中環及灣仔/銅鑼灣寫字樓空置率分别微升至8.4%及9.7%,尖沙咀空置率則由11.2%回落至11%。新商廈落成其預租的個案獲計入後也令整體甲級寫字樓市場在十月錄得479,000平方呎淨吸納量。

    仲量聯行香港董事總經理鮑雅歷(Alex Barnes)表示,空置率上升主要原因是新供應增加。然而,該行發現目前有不少租戶正趁市場不乏寫字樓選擇而物色更優質的辦公空間。新的優質商廈對吸引此類租戶存在優勢。

    仲量聯行香港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志輝表示,10月整體市場租金按月進一步下跌0.6%。主要分區市場中,灣仔 / 銅鑼灣和尖沙咀租金分别下跌0.2% 和0.1%,而中環則錄得0.6% 的最大租金跌幅。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