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建:目前已形成數字化産業 搭建了22個集團級平台

观点网

2022-11-28 15:04

  • 公司還大力推動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融合發展,在數的領域形成了數字化産業,提供具有行業影響力的數字化解決方案和全産業鍊數字化支撐平台。

    觀點網訊:11月28日,中國電力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在線上舉行了2022年第三季度業績說明會。出席會議的有黨委常委、總會計師楊良,董事會秘書丁永泉。

    當被問及引入數字化後的成效時,秘書丁永泉表示,公司在管理方面,圍繞着工程實現過程和工程交付産品,實現了産業的數字化建設。在工程實現過程中,公司構建了貫通“規劃-設計-建造-運營-孿生産品”的工程建造全數字化體繫。

    公司還大力推動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融合發展,在數的領域形成了數字化産業,提供具有行業影響力的數字化解決方案和全産業鍊數字化支撐平台,截至目前已搭建了22個集團級平台,150個企業級平台。

    此外,在海上風電方面,中國電建下屬華東院、中南院、水電四局等子企業均通過規劃咨詢、勘測設計、EPC總承包和鋼結構加工制作等方式介入海上風電項目,且子企業在各個闆塊的市場占有率均較高。

    規劃總院承擔國家可再生能源規劃,負責多個地區和省份的海上風電項目規劃和咨詢;華東院在海上風電的設計領域有絕對優勢,EPC總承包的裝機容量目前為全國首位。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字化

    智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