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熱線 | 恒大深圳南山地塊75.43億拍出 興業信托、安居建業等聯合體接盤

观点网

2022-11-27 17:59

  • 連接全國熱點城市土地與城市更新,快速、全面、準确的市場資訊。

    恒大深圳南山總部地塊75.43億拍出 競得者為興業信托、安居建業等聯合體

    深圳公共資源交易中心于11月26日披露,原屬于恒大旗下的南山深灣片區的T208-0054宗地重新出讓已有結果,最終地塊被深圳市安和一号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以底價75.43億元競得。

    觀點新媒體此前報道,深圳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受轉讓人委托以挂牌方式公開轉讓位于南山深灣片區的T208-0054宗地使用權,宗地面積約1.03萬平方米,地塊起始出讓價約75.43億元,将于11月26日完成出讓,且目前地塊處于抵押狀态。

    據悉,該地塊要求計容積總建築面積不超過28.92萬平方米,原為恒大集團在2017年以起價55.52億元競得,拟打造恒大深圳灣超級總部基地項目。

    企查查顯示,最新的競得人深圳市安和一号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成立于9月26日,法人代表為 姜軍,並由深圳安穩一号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100%持股。

    股權穿透後,深圳安穩一号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由深圳安興一号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持股99%,後者分别由興業信托持股98%,深圳恒嶼實業發展有限公司持股1%,深圳安居建業投資運營有限公司持股1%。

    而深圳恒嶼實業發展有限公司、深圳安居建業投資運營有限公司均是萬科參股的平台,其中深圳安居建業是深圳人才安居、深圳特區建工、深業集團與萬科聯合成立的纾困平台。

    太古地産上海城更項目張園揭幕 西區作為項目首期率先開放

    11月27日,太古地産宣布,由上海靜安置業集團投資,其下屬上海靜安城市更新建設發展有限公司開發建設,太古地産、上海靜安置業集團共同投資的上海垲業商業管理有限公司直接運營管理的上海首個保護性征收城市更新項目張園正式煥新揭幕。張園西區作為項目首期率先向公衆開放。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張園擁有40余幢約二十余種風格各異的百年石庫門里弄建築,是上海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建築形式最豐富的石庫門建築群,包括帶西方元素的花園别墅和中國傳統内飾的石庫門建築。

    張園西區位于泰興路以西、茂名北路以東片區,地上建築面積共約2萬平方米,約占整個張園地上體量的35%,西區包含16幢歷史建築,形成8個組團,即德慶里、荣康里、震興里、修德里、福如里,及三個花園式别墅住宅。

    蘇州與中建集團深化合作 涉及綠色低碳、城市更新等領域

    11月26日,蘇州市政府與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簽署深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進一步深化全面合作。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根據深化戰略合作協議,蘇州與中建集團将在綠色低碳、生态治理、城市更新、智能建造、城市運營、數字城市、投資建設、央地協同等領域,全面開展實質性、深層次合作。

    珠海高新區攜手格力與長園科技 打造工業及電力智能制造産業園

    11月25日,珠海高新區、格力集團與長園科技集團舉行合作簽約儀式。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根據協議,珠海高新區和格力集團将共同助力長園科技集團将旗下長園深瑞能源以及醫療精密等闆塊,導入格創·園谷(原佳能珠海園區),打造工業及電力智能制造産業園。

    該項目将成為長園科技集團在珠海打造主要基地、加快實現産業集聚的重要載體。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