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昌海洋公園控股股東曲程轉讓所持37.3億股份予家族信托

观点网

2022-11-25 21:35

  • Generation Qu Trust為全權家族信托,由受托人擔任受托人,而曲程則為保護人及财産授予人。

    觀點網訊:11月25日,海昌海洋公園控股有限公司發布有關控股股東層面重組的公告。

    觀點新媒體從公告獲悉,海昌海洋公園獲公司執行董事兼控股股東之一曲程告知,于2022年11月25日(交易時段後),已完成通過送贈契據将其透過澤僑控股間接持有的3,474,571,048股股份(約占于本公布日期已發行股份總數的42.82%);及其透過馳程間接持有的255,512,000股股份(約占于本公布日期已發行股份總數的3.15%),轉讓予Zeqiao International。

    緊随股份轉讓後及于本公布日期,Zeqiao International透過澤僑控股及馳程間接持有3,730,083,048股股份(約占已發行股份總數的45.97%)。Zeqiao International由受托人(以其作為Generation Qu Trust受托人的身份)全資擁有。

    據了解,Zeqiao International為一家于英屬處女群島注冊成立的有限公司,受托人為唯一股東,而受托人為一家于英屬處女群島注冊成立的有限公司及獨立于曲程的專業信托公司。

    Generation Qu Trust為全權家族信托,由受托人擔任受托人,而曲程則為保護人及财産授予人。為了家族成員利益,受托人獲授予信托資産的法定所有權進行股份轉讓及成立Generation Qu Trust的唯一目的是實現家族财富及繼承計劃。

    于本公布日期,曲程及其家庭成員為Generation Qu Trust的受益人。由于股份轉讓不會改動曲程根據香港法例第571章證券及期貨條例被視為于股份擁有的權益及曲先生擁有且仍然控制公司,海昌海洋公園認為股份轉讓不會對公司的整體業務産生負面影響。

    此外,由于Zeqiao International于緊随股份轉讓後取得公司不少于30%的投票權,除非獲執行人員授予豁免,否則其須根據收購守則規則26就全部已發行股份作出強制性全面要約。

    就此,曲曲程已申請豁免Zeqiao International就股份轉讓根據收購守則規則26.1注釋6(a)作出強制性全面要約的責任,而執行人員已授出有關豁免。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港股

    公司

    海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