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發布裝配式建築發展可復制推廣經驗清單

观点网

2022-11-25 17:49

  • 清單提到,大力發展預制構件智能生産。提高預制構件智能化水平,有效提升預制構件生産品質。搭建裝配式建築産業互聯網平台。

    觀點網訊:11月25日,據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官網公示,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辦公廳發布關于印發《裝配式建築發展可復制推廣經驗清單(第一批)》的通知。

    通知表示,各地大力推動裝配式建築發展,取得了積極成效。在總結各地在政策引導、技術支撐、産業發展、能力提升、監督管理、創新發展等方面的經驗做法,住建部形成《裝配式建築發展可復制推廣經驗清單(第一批)》。

    清單中提到,要推進數字設計發展,建立基于BIM的標準化部品部件庫,推進BIM技術在建築全壽命期的一體化集成應用,推行“少規格、多組合”的標準化設計方法。

    大力發展預制構件智能生産。提高預制構件智能化水平,有效提升預制構件生産品質。搭建裝配式建築産業互聯網平台。通過搭建公共服務平台,推動産業要素聚集,實現工程項目建造信息在建築全生命期的高效傳遞、交互和使用,提升信息化管理能力。

    推動裝配式建造與綠色建材、綠色建築融合發展。發揮綠色建築引領作用,積極選用綠色建材,采用裝配式建造方式,促進綠色技術集成應用,推進城鄉建設綠色發展。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