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F:明年全球經濟增速放緩至1.2%

观点网

2022-11-25 17:48

  • IIF稱,明年推動全球經濟的最大動力将是中國,因為該國很可能放松防疫管制。

    觀點網訊:11月25日,國際金融協會(IIF)經濟學家預期,2023年全球經濟增速預計将放緩至1.2%。對基數效應進行調整後,明年經濟料與2009年一樣疲軟。

    Robin Brooks、Jonathan Fortun等經濟學家于報告中稱, 「全球GDP受到的沖擊程度主要取決于烏克蘭戰争的軌迹」,「我們的基線情境預測是戰争會拖到2024年,因為這場戰争對普京來說是決定生死存亡的」。IIF預計,歐洲經濟降幅最明顯,該地區同時也是受戰争影響最大的。繼消費者信心和企業信心大幅下滑之後,歐元區經濟将萎縮2%。對于美國,IIF預計GDP将增長1%,拉丁美洲經濟可能增長1.2%。

    IIF稱,明年推動全球經濟的最大動力将是中國,因為該國很可能放松防疫管制。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宏觀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