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銷售大幅放緩導致綠地控股流動性疲弱

观点网

2022-11-16 07:33

  • 一旦綠地控股集團完成拟議的債務展期,標普可能會下調綠地控股集團擔保的其他高級票據的發行評級至“D”(違約),因為標普将該交易視為不良交易。

    觀點網訊:11月15日,標普将綠地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的長期發行人信用評級從“CC”下調至“SD”。同時標普确認該公司提供擔保的2024年7月3日到期的高級無抵押票據的發行評級為“C”。

    在該公司完成其美元票據展期之前,標普下調了綠地控股集團的評級,因為綠地控股集團沒有償還于2022年11月14日到期的3.62億美元高級票據的未償還本金。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標普預計綠地控股集團不會在5個工作日内償還這些票據,因為該公司正在尋求展期其所有美元高級票據。雖然債券還款並無明确的寬限期,但標普一般會給予發行人五個工作日的靈活還款期限,以履行任何還款義務。

    一旦綠地控股集團完成拟議的債務展期,標普可能會下調綠地控股集團擔保的其他高級票據的發行評級至“D”(違約),因為標普将該交易視為不良交易。標普認為,在沒有展期的情況下,該公司有可能在到期時無法支付其票據。

    由于綠地控股集團的銷售大幅放緩(在2022年前9個月,該公司的銷售額同比下降57%至990億元人民币),導致該公司流動性非常疲弱,其未能按時償付票據更凸顯了這一點。

    標普認為,中國房地産行業的信心低迷,以及相關防控措施,也對該公司的資産處置計劃産生了不利影響。最後,綠地控股集團對項目完成的優先順序限制了公司獲取現金以償還控股公司層面的債務。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公司

    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