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李家超:港府與深圳市政府共同推動兩地創科合作

观点网

2022-11-15 17:01

  • 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的建設實現位處「一河兩岸」的「一區兩園」。

    觀點網訊:11月15日,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勉勵香港在「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下,要不斷增強發展動能,主動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等國家戰略,二十大報告亦明确支持推進大灣區建設,鞏固提升香港在國際金融、創新科技等領域的地位。

    李家超指出,香港特區政府與深圳市政府一直保持緊密溝通,共同推動兩地創科合作,特别是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的建設,實現位處「一河兩岸」的「一區兩園」。

    他又稱,香港未來會繼續發揮好「一國兩制」的優勢,匯聚海内外的創新資源,與大灣區各城市連手合作,優勢互補,發揮協同效應,增強區域發展動能,建設全球科技創新高地,為大灣區的合作,尤其是科技創新發展譜寫新的篇章。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

    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