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未來3年内計劃在巴西部署9座分撥中心 1000組智能快遞櫃

观点网

2022-11-14 11:02

  • 未來3年内,菜鳥計劃在巴西部署9座分撥中心,覆蓋重點東南7州並輻射全國。此外,菜鳥計劃3年内聯合巴西郵政在Top10城市部署1000組智能快遞櫃。

    觀點網訊:11月14日,阿里巴巴菜鳥網絡首次公布巴西3年發展規劃。據了解,菜鳥将圍繞本地物流配送、清關、分撥中心、智能快遞櫃等方面深化本地組網運營,在巴西建立起覆蓋全國26州1個聯邦區1000多城的快遞物流品牌。

    未來3年内,菜鳥計劃在巴西部署9座分撥中心,覆蓋重點東南7州並輻射全國。此外,菜鳥計劃3年内聯合巴西郵政在Top10城市部署1000組智能快遞櫃,将成為服務于跨境包裹、同城配送、外賣跑腿的公共基礎設施。

    官網顯示,截至目前,菜鳥網絡的跨境物流合作夥伴數量已經有89家,包括燕文、遞四方、新加坡郵政、英國郵政、中通、圓通、EMS、IC、斑馬等,其物流覆蓋能力可至全球224個國家/地區,跨境倉庫數量達到231個,保稅倉面積150萬平米。

    在出口方面,菜鳥在歐洲設有14個官方海外倉,可實現跟本地電商類似的物流體驗,倉所在國三日達,部分城市次日達,泛歐七日達。在美洲,菜鳥擁有覆蓋美國東西海岸核心地帶的海外倉,提供越庫轉運、備貨轉運、一件代發等服務。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物流園

    菜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