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正式啟用煙台出口優選倉 發往韓國訂單逐步實現“隔日達”

观点网

2022-11-09 13:34

  • 菜鳥聯手速賣通正式啟用煙台出口優選倉,從優選倉發往韓國市場的訂單已逐步實現“隔日達”,部分訂單可以做到“次日達”。

    觀點網訊:11月9日,菜鳥聯手速賣通正式啟用煙台出口優選倉。目前,從優選倉發往韓國市場的訂單已逐步實現“隔日達”,部分訂單可以做到“次日達”,菜鳥将聯合速賣通進一步提升中韓跨境物流時效,加速實現“3日達”物流時效的常态化。

    觀點新媒體獲悉,菜鳥煙台優選倉坐落于山東煙台蓬萊國際機場附近,距離機場僅1公里之遙,倉庫面積超1萬平米,配有菜鳥自研天機測量儀、LEMOPDA等數智物流設備。以天機測量儀為例,僅需在儀器上放置1秒鐘,就能高精度測量商品的體積、重量等數據,進一步提升倉内效率。

    優選倉能提供上門攬收、集貨直發、履約托管等服務,能進一步優化全鍊路物流時效。以韓國市場為例,備貨煙台倉和威海倉省去了國内攬收和調撥的時間,跨境包裹通過海運12小時内可抵達韓國口岸,“夕發朝至”。而成本方面,倉發專線相比于直發專線降低約30%,提升中國跨境商品的競争力。

    菜鳥及速賣通數據顯示,2022年優選倉發往韓國包裹同比去年有超過300%的增長,雙11期間的發貨量約是日常5倍,雙11前,已有數十萬中國商品提前備至新開的煙台倉,品類包括美妝、服飾、3C數碼等。

    據悉,2021年,菜鳥中·韓跨境海運專線正式啟用,班船抵達韓國後,返程可以将韓國出口商品直接運抵中國,進一步打通了韓國進出口雙向物流服務。此外,菜鳥還與韓國中小企業振興公團(KOSME)簽署合作協議,成為韓國中小企業出口業務的官方指定物流合作夥伴。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倉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