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調整綠地評級為“CC”

观点网

2022-11-03 13:12

  • 2022年前9個月,該公司的合同銷售額同比下降57%,至990億元人民币。市場對房地産行業的信心仍然脆弱和疫情影響之下,該公司資産處置的進度受到拖累。

    觀點網訊:11月3日,標普将綠地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的長期發行人信用評級從“CCC-”下調至“CC”。同時,標普還将該公司擔保的高級無抵押票據的發行評級從“CC”下調至“C”。

    據了解, 10月31日,綠地控股宣布,将對其所有未償美元計價票據的到期日進行展期。

    標普将拟議交易視為不良到期債務展期。標普認為,在沒有此類交易的情況下,該公司很容易在到期時無法支付票據。交易完成後,標普會将其視為等同違約。

    負面展望反映出,當綠地控股集團完成拟議的展期時,標普可能會将其長期發行人信用評級下調至“SD”(選擇性違約)。

    標普下調了對綠地控股集團的評級,因為標普認為拟議中的債務展期令人擔憂。該公司早些時候将原定于2022年6月到期的美元票據展期1年。該公司現在提議将該票據再展期1年。所有剩余的美元票據将從原到期日展期2年。綠地控股集團已提出向投以同意的債券持有人償還5%的未償本金以及應計未付利息。

    標普認為,如果沒有拟議的展期,綠地控股集團很可能在到期時無法支付其以美元計價的票據。

    鑒于其合同銷售額沒有復蘇迹象,綠地控股集團的流動性極其疲軟。2022年前9個月,該公司的合同銷售額同比下降57%,至990億元人民币。市場對房地産行業的信心仍然脆弱和疫情影響之下,該公司資産處置的進度受到拖累。截至2022年9月30日,綠地控股集團的現金余額為610億元人民币,標普認為其幾乎無法獲取該部分資金用以償付任何控股公司層面債務。這是因為監管部門已将保交樓列為開發商最重要的任務。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公司

    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