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星國際拟以不超160億元出售南鋼60%股權予沙鋼集團

观点网

2022-10-19 22:59

  • 目標公司即南京南鋼鋼鐵聯合有限公司,由南京鋼鐵集團持有40%的股權,復星高科持有30%的股權,復星産投持有20%的股權,復星工發持有10%的股權。

    觀點網訊:10月19日,復星國際有限公司發布内幕消息及恢復買賣。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沙鋼集團(作為買方)與復星高科、復星産投及復星工發(作為賣方,均為復星國際的附屬公司)于10月14日簽訂框架協議。賣方有意向出售,買方有意向收購目標權益(占目標公司60%的股權)。

    潛在出售意向代價不超過人民币160億元,潛在出售代價的确切金額将視盡職調查結果由框架協議訂約方進一步協商。

    截至本公告日期,目標公司由南京鋼鐵集團持有40%的股權,復星高科持有30%的股權、復星産投持有20%的股權及復星工發持有10%的股權。于潛在出售完成後,買方将持有目標公司60%的股權,南京鋼鐵集團持有其40%的股權,賣方将不再持有目標公司的任何股權。

    目標公司即南京南鋼鋼鐵聯合有限公司,由南京鋼鐵集團持有40%的股權,復星高科持有30%的股權,復星産投持有20%的股權,復星工發持有10%的股權。

    目標公司主要從事投資控股,直接及間接持有南京鋼鐵股份有限公司59.11%的股權。南京鋼鐵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于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主要從事鋼材制造與銷售。

    買方應于總誠意金全額支付完成日起40日内完成對目標公司及其附屬公司的盡職調查意見並與賣方協商簽署正式協議。若未能如期完成,訂約方可延長該期限最多不超過15日。如未能如期達成正式協議,任一訂約方可通知對方終止框架協議。

    董事(包括獨立非執行董事)認為,賣方提供股權質押作為全額退還總誠意金的擔保及框架協議其他條款,包括賣方向買方收取總誠意金,為正常商業條款,屬公平合理並符合復星國際及其股東整體利益。

    另外,應公司要求,復星國際股份已自10月17日(星期一)上午九時正起暫停買賣。復星國際已向香港聯交所申請于10月20日(星期四)上午九時正起恢復股份買賣。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

    並購

    公司

    復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