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香港未來是挑戰與機遇並存

观点网

2022-10-07 10:26

  • 陳茂波認為,機遇大于挑戰,挑戰是百年未見大變局的加速演變,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因應新的挑戰,拿出新的應對策略。

    觀點網訊:10月7日,香港财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國際大格局與形勢異常復雜,現時的外圍經濟可謂漫天風雨,從地緣政治到環球經濟都正在吹淡風,香港作為外向、細小、全開放型的經濟體,情況自然也不會是陽光明媚。

    陳茂波認為,香港的未來是挑戰與機遇並存,機遇大于挑戰,挑戰是百年未見大變局的加速演變,令國際市場不明朗因素加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中心,扮演連繫人、中轉站、将需要不斷鞏固、強化,因應新的挑戰,拿出新的應對策略。

    他指出,在大灣區發展中,創科合作是重點之一,香港要匯聚全球創新資源,與大灣區的兄弟城市做到優勢互補、強強聯手,強化産學研創新協同,着力建設全球科技創新高地。

    陳茂波強調,世界格局在變,發展模式也起了變化,香港要更積極主動的突破框框,開創新道路,只要緊貼國家所需,發揮自身所長,全力奮進,未來必定是更加亮麗的,他對香港的未來是信心滿滿。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