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月采購經理指數跌至48

观点网

2022-10-06 18:02

  • 受訪業者表示,在疫情沖擊下,客戶需求轉弱。此外,新出口訂單與來自中國内地的新增業務亦明顯萎縮。

    觀點網訊:10月6日,標普全球公布,香港9月采購經理指數(PMI)跌至48,低于8月的51.2,也是6個月以來首次跌穿50的盛衰分界線,因月初新冠确診個案增加,令私營企業的訂單需求與業務營運受影響;企業更連續兩個月看淡業務前景。標普全球市場财智經濟學家Laura Denman稱,9月份數據描繪出香港私營經濟的一個消極景象。

    調查指出,月内産出與新增訂單量同告萎縮,扭轉之前連升5個月的格局。受訪業者表示,在疫情沖擊下,客戶需求轉弱。此外,新出口訂單與來自中國内地的新增業務亦明顯萎縮。

    她表示,因本地群聚限制,以及客戶舉棋不定,訂單需求和業務營運受影響。但疫情于月底趨緩,而入境旅客的檢疫規定進一步放寬,因此香港私營經濟有望于未來數月反彈。

    月内職位流失為2020年12月以來最急,主要因員工主動離職所致。為挽留人才,企業重新調整薪酬,造成整體員工開支連續6個月增加,整體投入成本亦上漲。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