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财庫局:外訪以有利、有理、有情态度說好香港故事

观点网

2022-10-05 14:51

  • 他于早前訪問菲律賓馬尼拉出席亞洲開發銀行年會,與來自全球各地的參與者共議在疫後世界推動綠色經濟發展,捉緊機會擔任香港的推銷員,介紹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可提供的整全專業服務

    觀點網訊:10月5日,香港财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撰文指,過去一段時間疫情讓香港與海外夥伴的直接交流變得不容易,國際社會對香港目前的情況及未來發展方向不一定有清晰了解,借「0+3」防疫新措施的契機,在說好香港故事時須有理有據,「讓數字說話」展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有優勢。

    他于早前訪問菲律賓馬尼拉出席亞洲開發銀行年會,與來自全球各地的參與者共議在疫後世界推動綠色經濟發展,捉緊機會擔任香港的推銷員,介紹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可提供的整全專業服務,包括離岸人民币金融、綠色及可持續融資、金融科技方案及風險管理工具等,鼓勵亞開行及其夥伴來港開拓新機遇,以有利、有理亦有情的态度說好香港故事。

    許正宇稱,此行拜訪菲律賓政府不同官員,包括參議院議長、财政部、中央銀行及外交部的代表,探讨菲律賓與香港未來的合作空間,向亞開行成員和菲律賓推介香港作為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币中心的金融優勢。

    許正宇又提到,他于10月下旬将到訪泰國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強調會繼續以有利、有理亦有情的态度說好香港故事。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