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大悅城控股董事長辭任 佳兆業澄清總裁離職 阿里巴巴股東大會

观点网

2022-09-30 19:03

  • 我們記錄這個行業江湖的大事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大悅城控股董事長由偉辭任 總經理曹荣根代為履行職責

    9月30日,大悅城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由偉辭去董事長職位,由曹荣根代為履行董事長職責;陳朗提名公司董事候選人。

    公告顯示,董事會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長由偉提交的書面辭任申請。由偉因工作需要,其在公司控股股東中糧集團的工作分工有所調整,申請辭去公司董事、董事長職務及董事會專門委員會委員職務,辭任後不再擔任公司任何職務。

    截至本公告日,由偉未持有公司股份。

    經公司全體董事推舉,在新任董事長選舉産生前,公司将由董事、總經理曹荣根代為履行董事長職責。

    另外,大悅城地産于2022年9月30日召開第十屆董事會第二十八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于補選董事的議案,董事會同意提名陳朗為公司董事候選人,任期自公司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之日起至第十屆董事會屆滿之日止。陳朗未持有公司股票。

    同時,陳朗已獲委任為大悅城地産非執行董事兼董事長,以及擔任大悅城地産提名委員會主席及授權代表。

    佳兆業發布聲明:“總裁麥帆離職”信息不實

    9月30日,佳兆業集團控股微信公衆号發布聲明,近日,有人多次在社交平台惡意散播“佳兆業總裁麥帆離職”,該信息不實。

    佳兆業表示,目前公司整體風險化解工作正有序推進。

    阿里巴巴股東大會選舉張勇、楊致遠等擔任公司第二組董事

    9月30日,阿里巴巴集團控股公司發布2022年度股東大會投票表決結果公告。

    觀點新媒體從公告獲悉,阿里巴巴于今日召開了2022年度股東大會,公司股東就以下決議投了贊成票:

    選舉張勇、楊致遠、Wan Ling MARTELLO及吳港平各自擔任公司第二組董事,上述人士均将任職三年或任職至其繼任人獲推選或委任並獲得适當資格為止。

    選舉單偉建及利蘊蓮各自擔任第一組董事的余下任期任職(該任期将于公司2024年年度股東大會結束),或任職至其繼任人獲推選或委任並獲得适當資格為止;及批準委聘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為公司截至2023年3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獨立注冊會計師事務所。

    阿里巴巴表示,合計持有約170億股普通股(包括美國存托股對應的普通股)(占截至登記日2022年8月3日發行在外普通股的約82%)的股東親自出席或通過受托人出席年度股東大會。

    公司已獲花旗銀行(作為美國存托股存托人)根據規管美國存托股的存托協議授予行使全權委托權,以對約5.77億股美國存托股對應的普通股(該等持有人概無作出投票指示)進行表決。公司已指定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代表公司行使全權委托權投票贊成于年度股東大會上提呈以供股東批準的各項議案。

    新城發展終止向橫店影視出售上海星轶影院100%股權

    9月30日,新城發展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終止出售非全資附屬公司上海星轶影院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權。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2022年7月5日,新城發展及公司全資附屬公司常州恒軒咨詢管理有限公司與橫店影視股份有限公司簽訂股權《收購意向協議》,橫店影視及其關聯方拟聯合第三方通過支付現金的方式收購上海星轶100%的股權,其中橫店影視拟購買上海星轶約70%的股權。

    截至公告日,鑒于對交易條款進行多輪協商和談判後,交易各方最終未能就交易相關的部分核心條款達成一致,決定終止本次交易。

    另據過往報道顯示,7月5日,新城發展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公司及附屬公司常州恒軒咨詢管理有限公司于當日與潛在買方橫店影視股份有限公司簽署了一項諒解備忘錄,内容有關潛在出售上海星轶影院管理有限公司股權。各方約定收購目標公司100%股權的對價将不低于人民币30億元。

    中國奧園:近九成房地産項目按計劃及進度進行 确保竣工交付

    9月30日,中國奧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有關復牌進展季度更新消息。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2022年1月至8月,中國奧園未經審核物業合同銷售額累計約人民币172.5億元。于本公告日期,集團的近九成房地産項目按計劃及進度進行,集團繼續确保項目竣工交付,同時整合資源盤活項目的建設和銷售,降低營運開支,全力設法改善流動性狀況。

    繼由綠城管理控股有限公司代建合作項目廣州雲和公館落地,中國奧園于2022年8月31日與綠城置業發展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綠城發展将負責西安奧園譽峯、重慶南川奧園公園壹号等項目的開發管理,包括規劃設計、工程監理、建築施工、營銷策劃等。

    中國奧園表示,繼續與财務及法律顧問緊密合作,分析集團的财務狀況,制定協商一致的重組計劃。公司的财務顧問畢馬威企業谘詢(中國)有限公司正協助公司與所有相關利益方溝通。于本公告日期,有關集團拟議的重組計劃的相關工作正在進行中。

    另中國奧園核數師仍在編制2021年度業績及2022年中期業績,2021年度業績及2022年中期業績的發布時間尚未确定。

    中國奧園指公司仍在制定及考慮復牌計劃,為符合復牌指引及上市規則的規定,公司将繼續與專業顧問合作以加快復牌進度。

    應公司要求,中國奧園股份自2022年4月1日(星期五)上午九時正起于聯交所暫停買賣並将繼續暫停買賣直至進一步通知。

    紹興穩保基金第一個纾困項目落地 7億資金注入祥生諸暨項目

    9月30日消息,浙江省首個房地産纾困基金,即紹興市穩保基金的第一個纾困項目正式落地。

    據悉,該項目為位于浙江紹興諸暨市的祥生地産集團開發項目,基金注入總額7億元。

    觀點新媒體獲悉,紹興房地産專班方面稱,紹興市穩保基金将繼續圍繞紹興“保交樓”工作目標,持續跟進,不斷加力,逐步擴大纾困範圍,推動"盤活一個、激活一批"的杠杆撬動效應,确保穩保纾困項目實質性、持續性完成"保交樓",進一步推進紹興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