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投控拟将廣州黃埔地塊交回土儲中心 代價約3.19億

观点网

2022-09-30 17:24

  • 收回土地已獲批準用作交通用地,目前由廣深合營企業用作廣深高速公路的收費廣場及綠化區。

    觀點網訊:9月30日,深圳投控灣區發展有限公司發布關于廣深高速公路蘿崗立交沿線土地收回的公告。

    觀點新媒體從公告獲悉,于2022年9月30日,廣深合營企業與土儲中心及代理人訂立補償合同,據此,廣深合營企業同意将收回土地的土地使用權連同附屬建築物交回土儲中心,代價為約人民币3.17億元及約人民币240萬元之獎勵金(如有)。

    據了解,廣深合營企業擁有收回土地的土地使用權,收回土地包括兩幅地塊,位于廣州市黃埔區蘿崗立交(即在廣深高速公路廣州段),已确認地塊總面積為29.45萬平方米。

    收回土地已獲批準用作交通用地,目前由廣深合營企業用作廣深高速公路的收費廣場及綠化區。

    土地收回的實際财務影響将在完成後,及在可确定土地收回的淨收益(計及收回土地及附屬建築物的賬面價值約為人民币5600萬元、與土地收回有關的相關交易開支和費用)後方能确定。

    廣深合營企業目前預計因土地收回将錄得約人民币3.12億元的收益(稅前)(包括獎勵金)。土地收回的所得款項約為人民币3.194億元将于扣除所有相關開支、費用及稅項後用作廣深合營企業的一般營運資金。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

    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