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數據集團正式揭牌成立 将致力于數字經濟及城市數字化轉型

观点网

2022-09-30 13:19

  • 目前,市政府已正式授權數據集團開展公共數據運營業務,推動數據集團以公共數據為牽引。

    觀點網訊:9月29日消息,上海數據集團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數據集團的成立和運行,将助力上海城市數字化轉型,促進數字經濟發展。

    觀點新媒體獲悉,上海數據集團是以數據為核心業務的具有功能保障屬性的市場競争類企業,功能定位是構建數據要素市場、激發數據要素潛能、保障數據安全。

    據了解,集團将承擔上海市市公共數據和國企數據的授權運營,作為上海一體化城市大數據資源基礎治理的支撐主體,圍繞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以及數據生态領域開展布局,致力于成為國内數據要素交匯、供給、配置及市場化開發利用的領軍企業。

    目前,市政府已正式授權數據集團開展公共數據運營業務,推動數據集團以公共數據為牽引,加快實現公共數據、行業數據、社會數據資源的整合與布局。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