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毛九11億收購碧桂園旗下廣州國際金融城項目26%權益

观点网

2022-09-29 23:48

  • 目標公司主要從事房地産開發及物業管理,已取得位于廣州市天河區廣州國際金融城的目標土地的土地使用權,並于目標土地從事廣州國金天地項目的建設及開發。

    觀點網訊:9月29日,九毛九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公告宣布,于2022年9月29日(交易時段後),九毛九控股(公司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中山市碧翠及目標公司訂立買賣框架協議。

    據此,九毛九同意收購目標公司的26%股權及銷售債務,收購事項完成後,将持有目標公司26%股權,而目標公司将成為九毛九的聯營公司。

    公告顯示,目標公司主要從事房地産開發及物業管理,已取得位于廣州市天河區廣州國際金融城的目標土地的土地使用權,並于目標土地從事廣州國金天地項目的建設及開發。目標公司開發的廣州國金天地項目落成後将成為大型商業及辦公室項目,項目已開始建設,估計将于2026年前完成開發。

    收購事項的代價(包括車位的代價)将按測量師檢驗報告将載列的商業及辦公場所的實際建築面積乘以單位價格每平方米人民币33,011.66元計算,最高代價為人民币1,100,000,000元。

    于本公告日期,商業及辦公場所的估計建築面積為30292.33平方米。因此,估計代價為人民币1,000,000,098.56元。

    公告顯示,中山市碧翠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為碧桂園集團旗下公司,将負責目標公司的營運及管理以及廣州國金天地項目的開發及建設,包括相應的物業管理(不包括目標物業),九毛九控股将負責目標物業的營運管理。

    據觀點新媒體查詢,中山市碧翠由廣東廣博房地産(集團)有限公司間接全資擁有,廣東廣博房地産(集團)有限公司則由天津匯萌置業有限公司及廣州市潮越财務咨詢服務有限公司分别直接擁有85%及15%權益。

    而天津匯萌置業有限公司由佛山市順德區德晟房産有限公司直接擁有64.7%權益,佛山市順德區德晟房産有限公司則由碧桂園控股有限公司間接全資擁有,及天津嘉泰科技有限公司直接擁有35.3%權益。

    天津嘉泰科技有限公司則由蔡楊韬及蔡楊睿分别直接擁有30%及30%權益,其余40%權益由各持有不超過20%權益的三名個人直接擁有。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合作

    碧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