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發展局 : 經濟環境有不明朗因素 但政府不會放慢推地步伐

观点网

2022-09-29 21:20

  • 财政預算案會有安排和交代,她強調不會因為想達到某一地價而留住土地,等到好價出售。

    觀點網訊:9月29日,香港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今日公布第三季度(2022年10月至12月)賣地計劃。

    對于目前宏觀環境不明朗,甯漢豪亦承認,經濟波動或令賣地價格不似當初預期,“有時賣地的地價,可能並非當初想象般高,甚至與當初預算時的估計有下行壓力”政府在推出地皮時亦會參考當下估值,但並不影響當局推地的決心。

    對于全年的地價收入有機會達不到當初預算的1200億港元,甯漢豪認為,财政預算案會有安排和交代,她強調不會因為想達到某一地價而留住土地,等到好價出售。

    而就再推出啟德地皮,會否令該區市況更加水深火熱,她稱啟德發展區是有公私營規劃,當造地後便會定時推出,認為政府推地不應該是要托起樓市,而是要視乎需求。

    土地及房屋供應統籌組早前提過,會提供未來10年熟地供應預測,甯漢豪指,目前正在組織數據,期望在施政報告後可交待詳情。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政策

    土地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