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華潤置地發行30億CMBS 新華聯2筆中票違約 旭輝早盤高開

观点网

2022-09-29 20:39

  • 金融、資管、基金、信托、REITs以及上市公司資訊,盡收眼底。

    萬物雲IPO股價破發 開盤報45.9港元下跌6.99%

    9月29日,萬物雲正式敲鐘上市。

    觀點新媒體了解,截至9點半開盤,萬物雲報45.9港元,破發,下跌6.99%,總市值535.71億港元。

    同時,成交量517.62萬股,成交額2.36億港元。

    9月28日,萬物雲已厘定萬物雲H股股份于全球發售的最終發售價格為每股萬物雲H股股份49.35港元(不包括1.0%經紀傭金、0.0027%證監會交易徵費、0.00015%财匯局徵費及0.005%聯交所交易費)。

    經扣除公司就全球發售應付的承銷傭金及其他估計開支後,該公司将收取的全球發售所得款項淨額估計約為56億港元。

    華潤置地30億元CMBS成功發行 以北京華潤大廈為底層資産

    9月26日,北京華潤大廈CMBS成功發行。

    觀點新媒體了解,該CMBS由華潤置地控股有限公司作為原始權益人,名稱為 “中金-北京華潤大廈資産支持專項計劃”,規模30億元,期限12年(3+3+3+3),票面利率僅2.98%。

    北京華潤大廈是位于北京建國門商務中心區内的甲級寫字樓,擁有4萬平方米的商務商辦空間,以及約1.5萬平方米的配套服務設施。

    新華聯2筆中票實質違約 債權人應于10月28日前申報

    9月29日,中國民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披露新華聯控股有限公司2019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據、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據違約後續進展情況。

    2019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據債券發行金額5億元,期限5(3+1+1)年,票面利率為7%,由海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國民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聯合主承銷。

    截至本期中票實際付息日2020年11月2日終,發行人未能按照約定将利息支付至托管機構,已構成實質違約。

    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據發行金額5億元,期限5(2+2+1)年,票面利率為8%,由海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國民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聯合主承銷。

    截至本期中票實際付息日2021年4月23日終,發行人未能按照約定将利息支付至托管機構,已構成實質違約。

    2022年8月發行人披露了《新華聯控股有限公司關于債權人向法院申請公司破産重整的公告》、《新華聯控股有限公司關于法院裁定受理債權人對公司提出重整申請的公告》。

    新華聯控股有限公司債權人應于2022年10月28日前向管理人申報債權。

    民生銀行表示将督導發行人或其管理人履行相關後續信息披露義務,做好相關工作,並持續披露進展;與債券持有人保持密切溝通,及時掌握持有人訴求,适時召開持有人會議;定期向持有人通報發行人違約處置進展,持續披露主承銷商關于本期債券違約後續進展情況公告。

    旭輝控股早盤高開近6% 此前澄清並無表述集團無力償還到期債務

    9月29日,旭輝控股早盤高開近6% 報0.91港元,總市值85億港元。

    據了解,此前9月28日晚,旭輝控股發布自願性公告,針對的近期相關媒體報導作出澄清。

    旭輝控股方面表示,此前一則媒體報導的内容有關涉及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家金融機構發行的股權類信托産品。謹此澄清該股權類信托産品所募集的資金乃為集團位于天津的一個物業開發項目進行融資。受當地房地産市況影響,該項目的開發和銷售進度受到影響,進而影響該信托産品的現金分配。

    旭輝控股稱,現正與該金融機構積極溝通,尋求合理解決方案。中國房地産行業進入深度調整期,集團将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繼續加大力度提升現金流。公司已于9月28日按時支付于2024年到期6.55%境外優先票據的利息。

    中國金茂完成發行20億元公司債 票面利率為3.6%

    9月29日,中國金茂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披露,完成向專業投資者發行本金為人民币20億元的公司債券。

    觀點新媒體獲悉,本次公司債券的期限為5年,附第3年末發行人調整票面利率選擇權和投資者回售選擇權。根據主承銷商的簿記建檔結果确定的公司債券最終票面利率為3.6%。

    公告顯示,金茂拟将發行公司債券所得款項用于償還其他債務或補充一般營運資金。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