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财庫局許正宇:港有足夠條件成為區域性綠色和可持續金融中心

观点网

2022-09-29 11:57

  • 許正宇又表示,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币業務中心,對于連通内地和世界其他地區的資金擁有獨特優勢。

    觀點網訊:9月29日,香港财庫局局長許正宇表示,香港有足夠條件發展成為領先的區域性綠色和可持續金融中心,並鼓勵亞行利用香港衆多的投資者進行集資。

    許正宇在菲律賓馬尼拉出席亞洲開發銀行第五十五屆理事會年會,他在會上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匯聚大量專業服務提供商,可以與國際社會合作,就三方面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以助克服全球面臨的挑戰;就金融科技的發展,他表示,透過締造有利的監管環境,並為創新項目提供資助以鼓勵金融服務業創新,香港的金融科技現正蓬勃發展。許正宇今日(29日)将在馬尼拉出席亞行年會的理事研讨會和理事商務會議,然後返港。

    許正宇又表示,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币業務中心,對于連通内地和世界其他地區的資金擁有獨特優勢。

    除其他議題外,會上亦讨論亞行就新冠疫情挑戰所作出的應對,尤其是分配資源幫助發展中的成員國采購和運送疫苗;會上也論及如何促進普及取用可負擔的潔淨能源。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宏觀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