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研讨會探讨香港經濟發展政策方向

观点网

2022-09-29 11:54

  • 港财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很高興得悉港大經管學院于數日前發布《香港經濟政策綠皮書2022》,就香港經濟的熱門話題提出了一繫列的分析和政策建議,實在值得深思和讨論。

    觀點網訊:9月29日,港大經管學院主辦,並由香港經濟及商業策略研究所、數字經濟與創新研究所和亞洲環球研究所協辦的「香港經濟前景展望」研讨會圓滿舉行,香港大學首席副校長、經濟學講座教授、黃幹亨黃英豪政治經濟學教授兼香港經濟及商業策略研究所總監王于漸表示,香港經濟正面對内外沖擊。内在方面,除了要面對仍然繁復的入境檢疫限制及嚴峻的房屋壓力,更出現勞動力不足及人口老化問題。作為外向型經濟體,香港過去三年的對外經濟聯繫嚴重受創。今年的「香港經濟前景展望」研讨會更見重要,希望能及時向政府提出建議,改善經濟政策,並為未來香港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研讨會為知名學者、政策制定者及商界領袖提供一個交流平台,探讨經濟發展政策方向及機遇,旨在為香港經濟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香港财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很高興得悉港大經管學院于數日前發布《香港經濟政策綠皮書2022》,就香港經濟的熱門話題提出了一繫列的分析和政策建議,實在值得深思和讨論。自新一屆政府上任以來,推動創科、金融發展、土地及房屋供應以及招攬人才皆是首要的工作。按照政府的工作方向及成果,政府對前景仍然相當樂觀。

    國際清算銀行亞太區首席代表張濤指出,香港在強化其國際金融中心角色,以及為經濟建設更美好前景的路途上,國際清算銀行致力成為香港堅定不移的合作夥伴,並肩前行。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宏觀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