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投資:港股處尋底格局

观点网

2022-09-28 15:51

  • 部分資金充裕或早前已沽貨的投資者采取觀望态度,或伺機考慮投資于有價值的股份。

    觀點網訊:9月28日,恒生投資管理董事兼投資總監薛永輝表示,現時大環境是進入高息、低增長的新常态,加上地緣政局等因素,預期港股會處于尋底格局。

    惟他指難以預測港股尋底至什麼水平,不過目前港股市盈率相對過往低,而2011年美國聯邦政府停擺時影響全球資本市場,港股曾跌至一萬六千多點。至于今次港股會否再試有關水平,他不排除有關可能性,惟仍要視市場情況而定,但他表示,部分資金充裕或早前已沽貨的投資者采取觀望态度,或伺機考慮投資于有價值的股份。

    他未有評論香港地産市場走勢,但他指出,過去多年,在零息及量寬的環境下,不少資金流入不同的資産,包括環球的房地産,現時加息、收水環境下,有可能出現資産重新定價的情況。他表示,該公司對香港房地産股暫時非特别看好,但對内地房地産則略為看好,因為内房已經過調控,市場對内房的負面看法略有好轉,當中偏好國有企業。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