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财庫局: 與菲律賓合作 助力人民币國際化

观点网

2022-09-28 12:41

  • 就有關香港争取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繫協議》(RCEP)的請求,許正宇會見菲律賓外交部副部長Jesus Domingo。

    觀點網訊:9月28日,香港财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在菲律賓馬尼拉會見菲律賓中央銀行行長Felipe Medalla、菲律賓财政部副部長Mark Joven。許正宇表示,金融科技是香港近年的重點發展領域之一,菲律賓和東盟的金融機構可以探讨香港開發的金融科技方案,並于當地市場應用。

    他又稱,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為香港和菲律賓在人民币業務和綠色金融等領域帶來無限機遇。他留意到菲律賓是東南亞發展最快的人民币市場之一,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币業務樞紐,期待與菲律賓合作,助力人民币國際化。

    就有關香港争取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繫協議》(RCEP)的請求,許正宇會見菲律賓外交部副部長Jesus Domingo。他指出,鑒于香港與RCEP經濟體的互惠關繫長遠而密切,期望菲律賓繼續支持香港加入。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宏觀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