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全面提速城中村改造 加強舊住房成套改造政策傾斜

观点网

2022-09-28 10:58

  • 上海市将全面提速“城中村”改造,編制“城中村”改造規劃,将“城中村”改造項目認定中的集體建設用地占比要求從70%以上降至51%以上。

    觀點網訊:9月28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印發《上海市助行業強主體穩增長的若幹政策措施》(以下簡稱“《若幹措施》”),在《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業促發展的若幹政策措施》和《上海市加快經濟恢復和重振行動方案》基礎上,制定上海市助行業強主體穩增長的若幹政策措施。

    據了解,上海市将着力保就業保安全保民生,充分發揮“兩舊一村”等民生工程對擴投資、促消費、穩就業的帶動作用。《若幹措施》指出,上海将試點推廣中心城區舊區改造政策,由市級專項資金對黃浦、靜安、虹口、楊浦等區單獨實施土地儲備且規劃用途為公益性配套設施的零星舊改地塊給予定額補助,加強舊住房成套改造政策傾斜。

    觀點新媒體獲悉,在上海市城中村改造中,《若幹措施》表示要完善規劃調整、容積率增加、多渠道融資等支持政策,持續改善人民群衆居住條件,兜牢基本民生底線,上海市将全面提速“城中村”改造,編制“城中村”改造規劃,将“城中村”改造項目認定中的集體建設用地占比要求從70%以上降至51%以上。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