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拟進行蛇口産園REIT擴募 注入深圳光明科技園4棟資産

观点网

2022-09-27 20:22

  • 本次基礎設施項目是指招商蛇口全資子公司招商局光明科技園有限公司持有的部分位于深圳市光明區的招商局光明科技園(招商局智慧城)科技企業加速器二期項目的基礎設施。

    觀點網訊:9月27日,招商局蛇口工業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召開了第三屆董事會2022年第九次臨時會議,拟開展蛇口産園REIT擴募申報工作,基礎設施項目為招商蛇口持有的招商局光明科技園部分資産。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本次蛇口産園REIT擴募申報的基礎設施項目,指招商蛇口全資子公司招商局光明科技園有限公司持有的部分位于深圳市光明區的招商局光明科技園(招商局智慧城)科技企業加速器二期項目的基礎設施,包括招商局光明科技園(招商局智慧城)A、A-6、B-3及B-4棟資産。

    招商光明拟将基礎設施項目重組至拟全資設立的項目公司,目前項目公司尚未成立。

    關于此次申報方案的主要交易流程,招商蛇口作為博時蛇口産園REIT發起人、招商光明作為基礎設施項目原始權益人以基礎設施項目申請開展基礎設施基金新購入基礎設施項目申報。待基金産品變更注冊完成後,招商光明将參與此次擴募發行的戰略配售。

    另外,博時資本管理有限公司将設立招商蛇口博時産業園基礎設施2期資産支持專項計劃發行基礎設施資産支持證券,基礎設施基金将全額認購專項計劃發行的基礎設施資産支持證券。

    關于新購入的基礎設施項目,招商光明将持有的項目公司(光明)100%股權轉讓予專項計劃項下的特殊目的載體SPV。SPV将根據相關股權轉讓協議的約定向招商光明支付股權轉讓價款。基礎設施基金将通過基礎設施資産支持證券、SPV和項目公司獲得基礎設施項目的全部權利,擁有基礎設施項目的控制權和處置權。

    而基礎設施項目的運營管理安排,招商蛇口全資子公司深圳市招商創業有限公司及間接控股子公司深圳招商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拟接受委托分别承擔基礎設施項目的日常運營管理及物業管理職責。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REITs

    産業

    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