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舉行大都市圈空間協同規劃實施推進會 加強與杭州都市圈聯動

观点网

2022-09-27 19:23

  • 會議指出,上海大都市圈建設是落實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要舉措。

    觀點網訊:9月27日上午,上海大都市圈空間協同規劃實施推進會以視頻方式舉行。

    會議指出,上海大都市圈建設是落實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要舉措。

    會議強調,要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準确認識和把握新時代新征程上推進上海大都市圈建設的重大意義。要在現代化都市圈建設上率先展開探索,在完善城市化發展戰略上率先走出新路,為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創造新的鮮活經驗。

    要全力抓好上海大都市圈空間協同規劃的落地實施,堅持多節點、組團式發展,加快構建上海大都市圈基本架構,促進功能和空間有機融合,尊重各城市的獨立性和特色,通過共拉長闆、共享優勢促進區域整體發展。

    要進一步加強上海大都市圈與杭州都市圈的聯動發展,在規劃落實中突出滬杭同城一體化發展。進一步加快打造上海大都市圈一體化標志性工程,聚焦聚力創新、産業、交通、生态、文化等重點領域,定期接續滾動實施打造一批標志性工程和項目,帶動和促進上海大都市圈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

    宏觀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