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灌通:預期2023年将落地規模擴大到10000家門店

观点网

2022-09-27 17:15

  • 滴灌通開發了一套服務小微企業投資的作業繫統滴灌星,繫統性地尋找和發現小微投資的藍海。

    觀點網訊: 9月27日,滴灌通聯合創始人李小加指,滴灌通的投資戰略是"順藤摸瓜"以跟着赢者走,並希望可金融資本及消費資本的障礙。

    滴灌通今日舉行"滴灌通投資千店里程碑暨白皮書發布會",包括滴灌通聯合創始人李小加、張高波岀席是次活動,並邀請了滴灌通投資人、合作夥伴及媒體等超過200位嘉賓到場。

    滴灌通旨在建立一個嶄新的投資市場,引導國際資本服務小微企業,令其得到資本充分而持續的灌溉,而全球資本能夠紮根中國消費經濟,分享每店每天收入。在獲從财務回報的同時,投資的社會的意義亦得以彰顯。為實現這一藍圖,滴灌通開發了一套服務小微企業投資的作業繫統"滴灌星",繫統性地尋找和發現小微投資的藍海。

    自去年8月正式啟動,經過一年,滴灌通憑藉開創性的收入分成投資摸式,每月收入分成合同(DRC) ,滿足連鎖品牌門店發展資金需求,實現了"投資千店"的市場承諾。身兼滴灌通副主席的張高波于發言時指,滴灌通于2022年内實現了投資100個和1000個門店,預期于2023年将落地規模擴大到10000家門店。他提到,在平台剛起步時碰上疫情,在疫情最嚴重的4月份,底層投資組合仍錄得正回報,盡管位于上海的門店不能營業,但其他地區門店卻向平台提供現金流,認為這是分散滴灌式投資的魅力所在。

    所謂DRC,即Daily Revenue Contract,非股非債,是投資者和小微企業簽署的一份合約,約定雙方在一定時間内的投資和收入分成關繫。據介紹,DRC的收入信息采集和現金抓取,是靠一個"抓手"(Automated Repayment Mechanism, "Repayment ARM")來實現,簡稱"确錢抓手"。"确錢抓手"是一套數字化的、自動的信息采集和現金抓取繫統,實現"日日收錢"。

    李小加指,目前滴灌通已投資逾1200家門店,單店投資金額約為40多萬元人民币,總投資額達5億元人币。"有的上百萬,如牙醫;也有幾萬的,如洗衣店,總括平均大概是40萬,年期有長有短。"門店議訂每日向投資者的分成比例,如果門店較快回本,分成比例亦會較快回落。李小加指,目前正處于滴灌通1.0,相信發展到3.0以後會是無限風光。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公司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