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裕資本拟每股12港元要約收購金科服務 最高現金代價47.63億港元

观点网

2022-09-27 12:25

  • 每股要約股份12.00港元的要約價較最後交易日在聯交所所報每股股份9.02港元的收市價溢價約33.04%。

    觀點網訊:9月27日中午,金科智慧服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聯合公告稱,中國國際金融香港證券有限公司為及代表要約人提出自願性有條件全面現金要約以收購公司全部要約股份,及恢復股份買賣。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要約人董事會和董事會聯合宣布,中金将為及代表要約人提出自願性有條件全面現金要約以收購全部要約股份。

    要約人為一家于新加坡注冊成立的投資控股有限責任公司。穿透股權,Boyu Capital Fund V由博裕集團管理。

    每股要約股份12.00港元的要約價較2022年9月7日(即最後交易日)在聯交所所報每股股份9.02港元的收市價溢價約33.04%。

    假設金科服務的已發行股本無任何變動,且基于每股要約股份12.00港元的要約價以及于本公告日期已發行股份為6.53億股計算,金科服務的全部已發行股本價值為78.34億港元。除上述股份外,金科服務于本公告日期並無其他有關證券。

    于本公告日期,假設已發行股份或要約股份數目自本公告日期起至要約截止時止無任何變動,且有關全部要約股份的要約獲接納,則就要約項下的全部要約股份将向股東支付的最高現金代價總額為47.63億港元。

    要約人已接獲Boyu Capital Fund V出具的日期為2022年9月26日具約束力的股權承諾函,據此,Boyu Capital Fund V已同意向要約人提供資金,以支付要約項下的總代價以及與要約有關且應由要約人支付的費用和支出。Boyu CapitalFund V由博裕集團管理。

    中金(要約人有關要約的财務顧問)信納,要約人可獲得充足的财務資源以全面履行有關其在要約項下應付現金代價的付款義務。

    受全行業不利因素影響,金科服務面臨着重大挑戰及不确定性。該等挑戰已在金科服務的交易價格及近期财務表現中有所反映。于2022年1月1日起至最後交易日止期間,恒生物業服務及管理指數下跌43%,金科服務的交易價格下跌71.59%。2022年6月30日歸屬于股東的淨利潤較2021年同期下降31.87%。金科服務業務的前景及未來表現受行業及市場不确定因素影響。

    在充滿挑戰的行業及市場環境下,要約為股東提供良機,使其能夠以高于股份近期市價且極具吸引力的溢價變現其于金科服務的投資。每股要約股份12.00港元的要約價較最後交易日在聯交所所報每股股份9.02港元的收市價溢價約33.04%。

    另外,應金科服務要求,股份已自2022年9月8日上午九時正(香港時間)起暫停于聯交所買賣,以待刊發本公告。

    金科服務已向聯交所申請其股份自2022年9月27日下午一時正起在聯交所恢復買賣。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

    港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