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下調金輝評級由“穩定”至“負面” 銷售疲軟但現金流可控

观点网

2022-09-27 10:23

  • 惠譽預計,年内銷售狀況将繼續呈現疲态,直至2023年方可低位企穩。同時,金輝的評級受到充足财務靈活性的支撐——可用現金足以覆蓋短期資本市場債務,且境内銀行融資渠道保持暢通。

    觀點網訊:9月27日消息,惠譽評級已将中國房企金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金輝)的評級展望由穩定調整至負面,並确認其'B+'的長期發行人違約評級。惠譽同時确認金輝的高級無抵押評級為'B+',回收率評級為'RR4'。

    将金輝的評級展望調至負面是基于,銷售風險加劇疊加持續低迷的融資環境或将令該公司的流動性緩沖承壓。金輝2022年前8個月的銷售額同比下降了54%。

    惠譽預計,年内銷售狀況将繼續呈現疲态,直至2023年方可低位企穩。與此同時,金輝的評級受到充足财務靈活性的支撐——可用現金足以覆蓋短期資本市場債務,且境内銀行融資渠道保持暢通。

    惠譽預計,2022年金輝的全口徑合同銷售額将下跌50%至470億元人民币,與前八個月的表現相似。惠譽認為,公司紮根在需求勢頭偏弱的二、三線城市是其銷售業績遜于同業房企的主要原因。

    但惠譽也認為,金輝集團經營現金流可控。金輝2022年上半年實現了正向經營現金流,得益于穩定的銷售現金回款率、審慎的拿地支出以及适度的建設現金流出,這一正向勢頭有望延續至下半年。

    其他影響評級的驅動因素,惠譽認為,金輝債務兌付壓力相對緩和、杠杆率穩定、合資企業風險敞口适度、與母公司的獨立信用狀況等同,等等。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