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不抵債 正源股份控股股東正源地産申請預重整

观点网

2022-09-27 07:37

  • 根據控股股東正源地産書面通知,已于2022年9月26日向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提交重整(含預重整)申請。法院是否決定預重整,法院是否受理重整申請尚存在不确定性。

    觀點網訊:9月26日,正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控股股東申請預重整及重整的提示性公告。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正源股份近日收到控股股東正源地産告知函,鑒于正源地産目前已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且資産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經正源地産股東會研究決定通過以下決議:同意正源地産依法提出重整(含預重整)申請。

    根據控股股東正源地産書面通知,已于2022年9月26日向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提交重整(含預重整)申請。法院是否決定預重整,法院是否受理重整申請尚存在不确定性。

    截至目前,正源地産及一致行動人持有正源股份3.76億股股票,占總股本24.89%,其中,累計質押3.58億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比例為95.22%,占總股本23.70%;累計被凍結(輪候凍結)3.75億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比例為99.79%,占總股本24.84%。

    正源股份與控股股東在資産、業務、人員、财務等方面均保持獨立性,控股股東不存在非經營性資金占用、違規擔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控股股東申請重整(含預重整)目前不會對公司日常生産經營産生重大影響。

    正源地産正積極與債權人等各方協商預重整方案;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正源地産尚未與任何戰略投資者簽署相關的正式協議。目前尚不确定預重整事項是否會導致公司控制權發生變化。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