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建:除電建集團電網輔業闆塊3家企業外 無業務重合等情形

观点网

2022-09-26 20:54

  • 發行人在房地産開發業務與裝備制造業務領域與控股股東及其控制的企業不存在同業競争關繫。

    觀點網訊:9 月26日,中國電建披露關于中國電力建設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非公開發行A股股票發審委會議準備工作的函的回復。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中國電建披露,報告期各期,發行人房地産開發業務收入占營業總收入比例分别為6.68%、5.42%、6.58%和0.96%(其中2022年1-6月房地産業務收入繫相關企業完成剝離前貢獻的收入),發行人裝備制造業務收入占營業總收入比例分别為0.63%、0.83%、1.22%和1.14%,相關業務收入占比均較低。

    4月14日,經發行人第三屆董事會第五十五次會議審議通過,發行人審議通過《關于修訂的議案》,同意将設備制造、房地産開發經營從經營範圍中删除,相關公司章程修訂議案已于5月6日經發行人2022年第二次臨時股東大會審議通過生效。

    該公司表示,因此,考慮到發行人已經完成涉房業務去化,已不再從事房地産開發業務,現有裝備制造業務與控股股東電建集團下屬裝備制造闆塊企業存在明顯差異,不存在實質性競争關繫,且發行人裝備制造業務不再是主營業務且相關收入占比較低,發行人在房地産開發業務與裝備制造業務領域與控股股東及其控制的企業不存在同業競争關繫。

    綜上,除電建集團電網輔業闆塊的山東電建、上海電建、山東三建主要從事的工程承包與勘測設計業務、電力投資與運營業務與發行人存在同業競争情形外,電建集團及其控制的其他企業目前沒有從事或參與對發行人主營業務構成或可能構成直接或間接競争關繫的業務或産品,不存在業務重合等情形,發行人關于同業競争的相關信息披露充分。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A股